YZY5.沈余

一笑人间万事

郝畑cp:流浪的哲学1

关于周程郝过去的故事一个大猜想


来到LA,何青畑落地第一件事,是给Alex发信息。

今年末,修勾被家里人打包扔到洛杉矶读书。海归镀金,然后继承家族事业。

加州的风吹得人泫然满目,何青畑盯着手机,看着屏保上自己与Alex的合照,两个灿烂的微笑引人入胜。

加州橘色的落日里,相思的柔情绵绵地捶打着年轻的心。

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?

出租车上,何青畑忍不住打开窗户透透气。

风声里,Alex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回荡——

成长,就是学会妥协。


彼时何青畑缩在Alex怀里,跟他闹小脾气——

Alex,如果去了加州之后,我变成了你不喜欢的样子,你会不会把我扔掉?

……

Alex只是笑,吻吻何青畑的额头。

小鬼,你会成长。也别忘了,我也会变。

……

何青畑撅着嘴唇,迷茫地望着Alex。

你就不怕,我被抢走吗……

如果有陌生人,给我一杯pink lady呢?

何青畑将脸颊贴在Alex的胸膛上,Alex沉默着,耐心地听小鬼自言自语。

小鬼的心思有点多,尝到亲吻之后,对他欲罢不能,将话题说到了sex on the beach 。

“我在杂志上看,加州的海滩很漂亮……”RJ的手笨拙而又柔软,游走在Alex身上。

Alex淡定地像个机器人,伸出手指,点在小鬼的鼻头上,“我知道,我见过。”

Alex冷淡的表情里,何青畑欲言又止,忽然想起白朗说的话——

每个人的心底,都有一块坟墓。


戴着厚重镜片眼镜的格子衬衫男士在一片喧哗里,惊愕地望着白夜朗朗的bartender。

“你是不是,Alex.chou……”

“UCLA应用物理系,Dr.Fredion,记得吗……学长,是你……”


何青畑端着盘子,余光里,吧台边的理工男先生非常激动。Alex脸上依然挂着一丝浅笑,淡淡地,伸出手同理工男握了握。

“是的,我是。”


流逝的时间在午夜里回眸,加州,UCLA这些词勾住何青畑的耳朵。

只是何青畑不知道,Alex辉煌的过去里,没有阳光和橘子,而是恒温的图书馆,和深奥的物理。


“店长,没想到你这么厉害……”何青畑从门帘里钻出来,惊讶而又崇拜。

Alex看了他一眼,继续摇晃着手里的gin tonic,“小鬼,你又偷听……”

其实若不是别人说,何青畑如何也无法将Alex和一堆nerdy的东西挂上钩。

“加州好玩吗?”

“你工作做完了吗?”

小鬼挠挠头,端着盘子溜走。Alex敛着眸子,自嘲地笑了又笑。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